Strategy Analytics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指出,今年前三季度,全球智能手表出货量年同比增长42%达到1400万台。

苹果的Apple Watch以48%的市场份额保持第一,第二位的三星增长率泽达到了73%,刚刚被谷歌收购的Fitbit排名第三。

细分来看,苹果智能手表全球出货量为680万台,比2018年Q3的450万增长51%,依然是出于遥遥领先的位置,全球市场份额增长到48%,达到了占据一半市场的水平。考虑到苹果的生态,这种强势应该还会持续。

三星智能手表全球出货量为190万台,市场份额为13%,增长率非常抢眼。至于刚刚被谷歌母公司收购的Fitbit,出货量也依然达到了160万台,依然有11%的全球市场份额。

有意思的是,在这个排名中,并没有任何一家中国品牌的身影。应该都算到了27%的其他厂商中,所剩下的市场份额不足三成,考虑到排名前三的分别是苹果、三星、谷歌,国产厂商如小米要突围还有可能吗?

就在11月5日,小米北京正式发布了旗下首款智能手表产品——小米手表,搭载了基于安卓系统的MIUI for Watch,搭载高通骁龙Wear3100可支持eSIM上网,以及独立下载安装手表APP,不过其“山寨”造型还是引发了网友的热议。

对于这款新品,雷军表示,除了苹果手表以外,几乎一直都没有真正的智能手表,手表形态的智能手机才叫真正的智能手表。

不过,在清波个人看来,这款产品最大的挑战就在于其1299元的起售价,这样的一个定价,已经脱离了小米手环主打性价比的路线,因为未来销量如何,还需要消费者用钱包来投票。

清波科技一句话点评:事实上,从谷歌21亿美金收购Fitbit来看,清波的观点很明确,智能可穿戴设备的未来在于健康管理,而非智能本身,对于国内的企业来说,充分认识到这一点,才有希望在苹果、三星、谷歌的三强夹缝里突围。

11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