之前D&G因为涉及到了对中国不尊重的问题引起了很大的轰动,中国很多明星模特都决定不会参加D&G的大秀活动。因为这一事件也带火了一个网络流行词,那就是not me?那么,not me是什么梗?如果按照字面意思,not me其实就是不是我的意思,是很简单的一句英文。但是作为流行语却不是这个意思,而有一层特殊的含义,现在网络上面的意思就是我不是我。

not me

也就是说这个事情是关于某个人的,而某个人又表示not me。这个词语明显给人一种不信任的感觉。现在not me 在网络上面的意思就是这样解释的。这个词比较经常用在公众人物的一些公关策略上面。所以慢慢的网友们对于这个词已经习以为常了。在娱乐新闻中,如果是一些没有证实的消息,用not me这件事情也就过去了。Not me和D&G之间又有什么联系。

网络流行语not me

这就要说到D&G设计师被曝光的聊天记录了。在曝光的内容里面可以看到在中国的前面加上了很多粪便的表情,在言语中对于中国更是犀利,比喻成了土匪,无知并且肮脏,这些言论在网上掀起了很大风波。之后中国的明星模特纷纷抵制D&G,不出席大秀活动一些明星更是表示不会和D&G再合作,大秀一度可能被取消。看到如此情形,D&G开始在各大网站发出了澄清声明,在澄清声明里面加了几个几个特殊的字,就是not me。

not me是什么梗

D&G澄清的理由是账号被盗,聊天内容并不是自己发布出去的。还表示一副自己很热爱中国文化的样子。但是中国大众也没那么容易糊弄,这个解释还没有让大众满意。D&G事件之后,not me 这个词也开始在网络上流行起来,但是这个词其实带有讽刺的意味,说得比较的委婉,也是因为这个事件火起来的网络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