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世界都在讨论美人鱼。无数人说他们在海里见过它们,但也有人说这只是古代神话。

每个人都必须听关于美人鱼的童话。事实上,美人鱼的传说已经流传很久了。2300多年前,巴索斯(巴比伦历史学家)在《万代历史》中记载:身体像一条鱼,在身体的下部有一双像人一样的脚连着鱼的尾巴.[查看详细信息]

概念1:科学界普遍认为海牛是美人鱼

海牛,学名儒艮,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海洋动物之一,也是海洋中唯一的素食者。儒艮,俗称美人鱼,是以雌性儒艮在哺乳时像人类一样拥抱自己的幼崽而命名的,她的乳房暴露在水中。它是国家一级濒危和珍稀哺乳动物保护动物。目前世界上只有五种儒艮,主要分布在非洲东南部、马来西亚、菲律宾、澳大利亚和中国北部湾沿岸。

海洋生物儒艮

儒艮主要生活在热带浅海,主食是藻类和盐生植物等水生植物。雌性儒艮平均每三年生一只幼崽,因为它们在哺乳时用前肢拥抱幼崽,它们的头部和胸部在水面上,就像人们在水中游泳一样,所以它们被称为美人鱼。

儒艮呈纺锤形,头骨厚,前肢有鳍,后肢退化,尾鳍有新月。一般来说,身体长度从一米到三米不等,有些体重超过一千公斤。它移动缓慢,活动范围相对固定,并有在浅水附近栖息的习惯。这种动物喜欢吃水生植物,如藻类和盐生植物。它用肺呼吸,每十分钟浮在水面上用鼻子呼吸,否则它会淹死。

人们想象中的美人鱼

由于缺乏适当的保护,北部湾沿岸的儒艮曾被大量捕杀。同时,由于生长环境的破坏,这里的美人鱼数量急剧减少,几乎消失了。自20世纪80年代初,中国开始重视对美人鱼的保护。

美人鱼曾经是人类的一个分支

最近,一些美国研究人员说美人鱼不仅仅是一个传说,它确实存在于我们的现实世界中。这句话一出来,立即引起了广泛的关注。研究人员认为,美人鱼是类人猿,是在类人猿进化成人类的过程中,由生活在海里的类人猿的一部分进化而来的,与人类有着相同的祖先。只是在缓慢的进化过程中,人类已经忘记了它,成为了传奇.[查看详细信息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