怀孕了能不能吃巧克力 有什么好处坏处

最新的一项研究发现孕妇每天吃30克巧克力对胎儿的生长和发育有益。这一结果至少表明孕妇是可以吃巧克力的。

上述研究都只能提供一种可能的关联性,其意义在于常吃巧克力的人们没有必要因为怕胖而忌了这口,但并不足以建议不常吃、不多吃巧克力的人们出于健康的原因多吃巧克力。

巧克力还有一个问题,因为糖含量高,吃多了容易得蛀牙。6个月以上儿童就可以吃巧克力了,但出于容易肥胖和容易得蛀牙的原因不可多吃。

还有的研究发现多吃巧克力会影响骨密度和增加骨质疏松的风险,尤其是年老的女人。这种研究和上述研究一样只能供参考,其意义在于让我们意识到巧克力的相关研究结果不全是正面的。

巧克力的另外一个问题是含有咖啡因,一般的巧克力咖啡因含量不高,但标榜为最健康的黑巧克力的咖啡因就相对地高了,大约相当于可乐的咖啡因含量。相对于咖啡来说并不很高,但对咖啡因敏感的人要注意。

目前的情况是巧克力中的糖是巧克力健康与否的关键,可是巧克力的美妙很大程度在这些糖上,没有了糖就很难吃,也就失去了应有的享受。所以对于正常人来说,可少吃,不可多吃。